高鐵營隊

邀請您一同探索高速鐵路的祕密

「2024年台灣高鐵寒假營隊」自 2023/12/1(五) 開放網路報名至 2023/12/5(二) 止。活動分為大專組、高中職組、國中組及國小組(五、六年級生),每組各舉辦1梯次,共計4梯次,將於 12/6(三)以電腦抽籤方式決定錄取名單(每梯次正取30名,備取10名),並於 12/7(四) 公告錄取及備取名單,歡迎對鐵道文化有興趣的同學踴躍報名。

探索豐富的鐵道知識,深度體驗高速鐵路之美!

台灣高鐵肩負台灣西部走廊重要運輸責任,以時速300公里串聯各縣市,提供旅客最安全、舒適且便捷的旅運服務。在旅運人次不斷創新的同時,高鐵公司亦不忘回饋社會、積極落實企業社會責任,自 2008 年起於寒暑假期間首創國內鐵道專業知識營隊,以深入淺出的方式,針對不同年齡層學員授課,活動中參訪台灣高鐵探索館、行控中心、維修基地等地點。高鐵營隊以豐富且多元的實境教學,攜手各領域鐵道專業講師,詳盡地與每位學員分享,期待這趟鐵道知識之旅,能成為大家寒暑假期間最難忘的美好回憶。

此外,參加營隊的學員們,更可探訪位於桃園的「台灣高鐵探索館」,該館為國內首創也是唯一的高速鐵路主題博物館,大家可藉由館內先進的科技與互動裝置,一窺台灣及世界鐵路發展歷程,更能透過 1:1 的高鐵車頭模型、擬真駕駛艙以及許多珍貴高鐵文物,輕鬆地了解精采的高鐵故事。營隊課程安排豐富,兼具知性、趣味及鐵道文化傳承,歡迎青年學子把握機會報名參加,展開一趟難忘的高鐵探索之旅!

國小組

國小組 1月24日(三)
行程說明

國中組

國中組 1月30日(二)
行程說明

高中組

高中職組 1月31日(三)
行程說明

大專組

大專組 1月25日(四)
行程說明